ISO 24521和ISO 30500

《无下水道厕所卫生处理系统标准》培训课程

2
ANSI logo
logo-gwp-hd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混合式培训的一部分,旨在鼓励国家采纳和使用ISO 24521和ISO 30500这两项国际无下水道厕所卫生处理系统标准。本次培训将面向国家标准机构以及相关部门、当地政府和私营部门。

课程目标

本次培训的总体目标是让ISO 24521和ISO 30500得到深入和共同的理解,通过提供适当的卫生条件和提高水质,以帮助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6.2和6.3。

课程参与者

  • 政策制定者
  • 监管机构
  • 认证机构
  • 国家监管机构、建筑法规制定机构、排水和卫生设施管理部门以及服务提供者
  • 生产商、供应商以及下游价值链支持者
  • 房地产开发商、环保房地产和绿色建筑协会、业主以及开发商
  • 省级和地方政府高级官员
  • 负责卫生设施和用水许可的市政官员
  • 咨询工程师
  • NGO和安全卫生设施促进者和从业者
  • 学术界人士

课程语言

课程语言将为英语、法语和普通话。

课程重要性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这两项标准旨在改善健康,减少废水处理的环境影响,为使用者和社区提供价格实惠的方案,以帮助改善近20亿无基本卫生设施的人口的生活条件。ISO 24521旨在优化现有的污水处理服务。而ISO 30500则鼓励开发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无下水道厕所卫生处理系统方案),因为当前的技术未能应对由于贫困、基础设施落后和资源有限所带来的卫生设施缺乏的潜在挑战。

课程内容和结构

网上课程包括四个模块。这四个模块侧重于无下水道厕所卫生处理系统和标准ISO 24521和ISO 30500。第四个模块侧重于为了在国内推广这两项标准所需的协调、采纳及支持工作的实践环节。

模块1:ISO 24521和ISO 30500

模块2:ISO 24521全面介绍

模块3:ISO 30500全面介绍

模块4:为使ISO24521和ISO 30500在国内得到采纳所需的协调和支持工作的实践环节

每个模块包括必修阅读和推荐性阅读。参与者可使用含有补充资料的网站。参与者应参与讨论,将跟踪检查参与者的参与情况。每个模块完成后,参与者将参加测试,测试机会有三次。通过测试后,参与者可进入后续模块。圆满完成所有模块后,方可获得课程证书。

参与者投入和认证

参与者在每个课程模块中应至少投入三个小时。该时间应当足以让参与者复习强制性阅读和参加所有活动。课程标准将非常高,因此参与者不仅需要投入时间,还需要认真学习,以确保能够将注意力集中到模块、学习和作业上。通过测试需要付出努力,但同时也能帮助确保每位完成课程的参与者均掌握所需的知识,高效理解ISO 24521和ISO 30500,同时对无下水道厕所卫生处理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如何推动这两项标准在本国的采纳有一个清晰的理解。圆满完成课程的参与者将获得课程组织方颁发的证书。

应用

只有被邀请的学员才能参加这个自学课程,该课程将于11月23日至2021年1月15日开放。

课程时间

这是一个自定进度的课程。截至5月27日,有200个空缺名额可供参加该课程。已报名的学员必须在2021年11月15日前完成该课程。通过这一天,参与者将可以访问课程内容,但他们将不再能够在他们的模块中前进,或有可能完成课程并获得证书。稍后,将宣布为更多参与者开设新版课程。


混合培训方法将在Cap-Net虚拟校园进行的培训(有机会通过互动论坛进行在线互动)与传统的面对面培训方法相结合。


语言:英语、法语和普通话


结构:4个模块


等级:高级


内容:讲课、视频、讨论


时间:每周15个小时


建议持续时间:4周


机构:Cap-Net, ANSI, GWP


认证标准:各部分平均正确率60%


课程开始和结束日期。05月27日至2021年11月15日